凶不拉几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旭润【烬如霜  四】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脑洞来源 @爱不放 大大

    这日,魔界百年一度的朝会,城主,长老,各个大小统领都齐聚议政殿,旭凤一脸严肃的听着汇报,心里却在盘算着如何讨润玉欢心,近日虽说还是冷言冷语,但总比以前不说话的好,掐指算算。。。。正在议论如何训化魔兵的众人被突然起身的魔尊吓了一跳,连忙行礼不敢抬头,在以为他昔日战神有什么建议要提时,却半晌不见他说话。。。。。有胆大的抬头,王座上哪还有魔尊的影子?“这成何体统!”魔界颇有威望的几个长老一甩袖子,气极而去。

“兄长!”拿着茶杯的手下意识一颤,即使旭凤已经魔障很多日了,润玉还是不觉得曾经暴虐的斗鸡如今变成了乖顺的小鸡崽子。“我带你去个地方可好?”旭凤说完不待润玉有何反应,径直拉起他就往外走,润玉挣脱不出索性不动,看他耍什么花样。却不想他带他出了魔界。

“这里是?”看着四周山清水秀,生机盎然的模样,润玉只觉好久没感受到这般鲜活了。面前是一片清澈见底的湖水,湖中央是一座竹屋“今日是兄长寿辰,这是我送的贺礼。”旭凤带他飞身入屋,里面的摆设清淡素雅,完全符合润玉的喜好“多谢尊上”旭凤看他眼底闪过满意,洋洋自得起来。刚要邀功,却不知哪来的哭闹声,两人寻着声音找过去,只见屋后的竹亭中放着一个襁褓中的婴孩,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,“这,就是魔尊送的贺礼?”旭凤。。。

   对于这个孩子,旭凤是不高兴的,毕竟两人难得的独处却硬生生多了一个人,奈何润玉喜欢,只能爱屋及乌了。在竹屋等了两天,无人来寻,旭凤用灵识探知过,只知道孩子是个凡人。想来是如今生活艰难,是哪家不要的孩子,两个没有照顾过孩子,自是不敢随意用旭凤的火系法力解决。在孩子哭了一天,无论是旭凤化真身,扮丑,还是润玉抱着他温和拍了一下午都不能止哭之后,两人终于意识到,他好像出恭了?手忙脚乱的换尿布后,旭凤只觉得比当年大战上古神兽还费神。头一次,润玉睡得那么沉,旭凤满足的准备把他搂过来,还没碰到他衣服,孩子又哭了,旭凤赶紧把他抱过来捂住嘴,“你爹在睡觉知不知道?小崽子!我告诉你!你若是再让润玉费神我就把你下锅了!你知道你有多少种做法吗?”孩子眨巴着挂着泪珠的大眼睛,楞楞的看着他。“你答应我不哭,我就放开,知不知道?”旭凤黑着脸说道,“哇哇哇!”刚放开手,孩子张嘴就哭,且使出了吃奶的劲儿,旭凤刚要再下手,就听身后传来声音“他莫不是饿了?”当小孩哭拒所有他们呈上的吃食后,旭凤怒了,头一次如此恨一个挑食的人,暗暗想着日后自己用膳时不可那么讲究,以防招兄长厌弃。
无奈,两人带着孩子出了门。去了凡间集市,润玉抱着孩子,旭凤很是懂得自我表现,抓着一个女子,女子面色绯红:“公子这是作甚?”“在下想找姑娘借个东西,不知允否。”润玉明白他要做什么,不动声色的往后移了一步,“公子但说无妨”“是这样的,在下前几日刚得一子,但他出生便没了娘亲,可怜孩子饿了几日,在下看姑娘像是为人母,不知能否借点奶水,解燃眉之急,姑娘有何要求,在下必会。。。。”“啪!”“你哪只狗眼看到我为人母!人家,人家还是黄花闺女!”女子气急败坏的说道,旭凤捂着脸,还处在几千年了,莫说巴掌,手指头都没被人碰过一下,如今竟被一个凡人扇了巴掌的震惊中,连女子走了,他都没注意,待想有所作为时,人已经不知踪影,而身后却是一群母性泛滥的女人围着抱着孩子的润玉,正教他如何哄孩子。润玉虚心受教,毫不吝啬的给着笑容,旭凤只觉眼前发黑。。。。。。
一晃几年过去(我不管!在我这,魔界一天,凡间一年!)两人拉扯着孩子,给其取名无忧,小名闹闹,这是旭凤坚持的。旭凤越来越喜欢这孩子,毕竟有了这孩子,自己爬床也是有理有据了,更令人喜大普奔的是,除却蛊虫发作,一月最起码有十几天和润玉同眠,虽然是因为自己蛊惑闹闹,什么一家三口要睡在一起否则就不是一家人云云,而闹闹是润玉的心头肉,自然是百依百顺的。此刻,繁华的大街上,闹闹正坐在旭凤脖子上吃着旭凤奖励的糖葫芦,旭凤的眼神一刻都没离开正在买菜的润玉,“今晚吃什么?”旭凤看着走过来的润玉问,润玉扬了扬手,“买了些素菜,排骨”旭凤点头:“做个排骨汤吧,放些冬瓜利于清热,做些小炒,再来点去年埋的女儿红”“也好”两人边走边聊,三人的影子被夕阳交织在一起,很是和谐。

   晚上,闹闹吃完就去睡了,两人在月下对饮,旭凤喝上了头,一直在絮絮叨叨,“兄长,我不是我,不管以前的我是什么样,现在的我只爱你,我不求你原谅我,只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,我只有你了,兄长。”事实上每次旭凤喝醉都会说奇怪的话,润玉只是捏紧酒杯,满脸复杂的看着他,直到他昏睡过去,才放下酒杯,走上前给他披上衣服。“陛下。”不知何时出现的邝露让他一顿,“我们的人已经准备好,与那边也已谈妥,只需要等到那日。。。。”“邝露。”润玉背对着她,声音却已冷了下来:“你不必提醒我,我自然不会忘了这些年的屈辱”邝露皱眉,第一次顶撞他:“只希望陛下不要再心软。”“自然。”润玉回头,眼神凌厉,不似之前的温和。
 

评论(9)

热度(86)